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信息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09 17:56: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86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室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及会机关党委相关人员到会指导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为高标准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专门召开两次学习会,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并深入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和意见征求,田永华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微宣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摸清了思想底数、找到了问题短板、明晰了努力方向,为会议取得实效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征集意见情况及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心得体会感悟收获重点查找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以及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整个会议安排紧凑,严肃认真,主题突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有特色,达到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列席会议的机关党委委员点评了会议。

  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在会议最后对支部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要把握阶段性重点,在学深悟透上再发力。及时调整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的学习,并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对标最新要求,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结合办公室职能和全年工作任务,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协调服务、保障运转、督查落实等职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做好分片包抓中基层组织设立、应急救护培训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以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展现新气象。三要端正根本态度,在抓好问题整改上见真章。对于查找出的问题进一步分析讨论、逐条梳理、认账领账,做到即行即改,据此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全部清零,确保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