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信息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12-14 17:39: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安排以及区直机关工委“五学五比”活动要求,12月13日下午,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区直机关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田永华作宣讲辅导报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宣讲以《党的二十大如何标注历史新坐标》为题,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系统回顾了报告如何充分发扬民主、凝聚全党全国智慧最终形成的过程,深入解读了报告中十五个部分的具体内容,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里程碑意义。宣讲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精神内涵讲的实,讲透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讲清了盛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讲明了前进方向和发展路径,对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会党组的要求,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上持续用力,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二是要坚持活学活用,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做出了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部署。全体干部职工不仅要坚持巩固和发展当前红十字事业改革和建设各项工作成果,更要紧密联系群众,自觉站位群众立场,不断拓宽为群众提供人道服务的领域和内容,最广泛地将所联系群众团结到党的周围,汇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更大力量。三是要坚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联系实际,聚焦自身工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实干上,体现在全面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体现人道力量,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