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信息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弘扬优良作风、践行使命担当”迎八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21 17:49: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教育和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弘扬优良传统作风,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7月19日,在第96个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自治区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弘扬优良作风、践行使命担当”迎八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19日上午,组织党员干部共21人前往民兵训练基地,开展军事体验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和亲身体验,党员干部不仅学习了军事知识,更磨砺了体力和意志,切实增强了国家安全和国防意识。当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机关6名退役军人代表围绕“保持优良作风,发扬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在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上做表率”开展交流发言。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回顾了军旅生涯的峥嵘岁月和日常点滴,畅谈了到红十字会工作、学习的经历和感受。提出要始终牢记职责、不断提升能力、发挥自身优长,将部队中吃苦耐劳、拼搏奋斗的作风带到工作中,积极投身红十字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其他党员、干部表达了对退役军人在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贡献的崇敬之情,并表示要学习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团结一致,努力奋斗,共同推动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田永华充分肯定了我会退役军人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好,责任感和执行力强,是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强调,一要始终做到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在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如磐石,决不动摇。二要始终做到退伍不褪色,大力弘扬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三要做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要求,树牢创新思维,创新工作方法,努力破旧入新,善在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开创新的业绩。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和弘扬军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切实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把忠诚与担当镌刻在推动宁夏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