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信息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30 15:27: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8月22日上午,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占武、副组长马学光及部分组员到会指导,杨占武组长作点评讲话。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田永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检视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工作和批评准备。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及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改整治问题落实情况。田永华代表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大家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检视问题,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应急救护培训开展不充分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的问题查摆逐个对照、逐项梳理,见人见事见思想、深挖根源找对策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党组书记带头、班子成员跟进,本着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诚布公提意见、敞开心扉谈问题,达到了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效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意志行动。

  杨占武组长对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主题教育整体情况给予肯定,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遵照程序,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强化了党内监督,实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主要有三方面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会党组从典型案例确定到会议方案制定,从集中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到充分开展谈心谈话,从总结梳理整改落实情况到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撰写,一项不落、迅速高效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二是检视问题具体。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能够做到全面具体,既不避重就轻,也不躲藏遮掩,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忠诚于党的觉悟、刀刃向内的勇气。三是剖析批评深刻。班子和个人能够自觉从党性修养、精神理念、思想意识等方面查内因、找不足,都触及了党性,触及了思想。相互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相互促进,增进团结的效果。

       杨占武组长指出了检查材料中的不足,建议会后修改完善,并突出强调要把问题整改抓实抓好要求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各项工作,持续抓好党的思想理论学习,不断化理论武装,把主题教育中的好理念、好方法、好机制、好经验传承发扬到今后工作中,持续铸魂、增智、正风、实干,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更多红十字会力量。

  田永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会党组将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一是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会党组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坚持利用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在整改落实上再细化。会党组要立足查摆出的问题、着眼事业长远发展,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方面跑出“加速度”,努力将整改工作作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器”;每名党组成员也要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见效。三是在抓事业发展上再谋划。要落实好指导组的意见,认真吸纳专题民主生活会批评意见以及前期谈心谈话中的意见建议,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个年工程”“四个活起来”“五项行动”等重点工作,融汇交融,完善提升,不断将其转化为推动全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方”,在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人道之路上努力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