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信息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机关干部基层工作周”活动
2023-11-06 15:55: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区直机关工委作风提升行动安排,在密切联系群众中锤炼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本领,提升直接服务群众实效,11月1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一行7人深入乡村振兴帮扶点和联系社区——青铜峡市邵岗镇连湖社区,组织开展“机关干部基层工作周”活动。

  在连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室党支部和连湖社区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室党支部首先介绍了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启示;连湖社区党支部介绍了近期主题教育进展和为民办实事开展情况;驻村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介绍了有关驻村工作。与会人员逐一发言,认真开展交流座谈。

  随后,一行人走进蔬菜大棚,现场观摩了西红柿种植区。深秋里的连湖西红柿幼苗长势喜人,一派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景象。观摩现场,大家听介绍、问情况,深入了解连湖西红柿生产规模、品牌打造和经营运营等情况。观摩结束后,一行人参加了种西红柿苗、剥玉米等劳动。大家在劳动实践中感悟劳动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也体现了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还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进一步拉近了同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期间,一行人还参观了青铜峡市金山集邮文化博物馆,通过了解邮票发展脉络,领悟邮票背后的党史故事,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加强党性锤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