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速览 > 正文
固原市红十字会开展“生命的乐章”人体器官捐献主题宣传活动
2021-04-10 15:53:00    来源:原州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4月8日,固原市红十字会联合原州区红十字会在海堡社区举行了以“‘生命的乐章’人体器官捐献”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过往的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器官捐献有关知识。

  人体器官捐献是指公民去世后按照其生前意愿并经家属同意,以自愿无偿原则,将其遗体器官捐献给需要移植器官的患者,帮助他们延续生命或者改善生命质量。遗体捐献是指公民去世后按照其生前意愿或经家属同意,以自愿无偿原则,将其遗体捐献给国家用于医学研究。

  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是弘扬人间大爱、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人体器官捐献,提高公众对人体捐献事业的认知度、感知度,呼吁社会科学认识人体器官捐献,号召更多人加入爱心捐献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