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速览 > 正文
隆德县红十字会举办2021年第一期初级救护员培训班
2021-03-31 21:32:00    来源:隆德县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隆德县红十字会2021年第一期初级救护员培训班在隆德县职业中学拉开了帷幕。让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走进校园,是隆德县红十字会和隆德县职业中学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隆德县红十字会、隆德县职业中学党员干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让广大师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迅速采取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培训班上,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老师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红十字会的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CPR)、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的相关救护等理论知识。实操课上,同学们分组在人体模型上进行练习,培训老师手把手传授急救手法和处置要领。最后,参训师生全部通过了应急救护理论和实际操作考试。

  

  通过此次初级培训,同学们对应急救护的重要意义有了比较深刻的理解,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操作方法,为生活、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急救场景储备了基本技能。

  下一步,隆德县红十字会将组织开展更多的初级救护员培训,把应急救护“五进”工作真正的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