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速览 > 正文
石嘴山市领导看望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程磊
2021-04-15 18:05:00    来源:石嘴山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4月8日,石嘴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正儒在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光珍的陪同下,到石嘴山监狱机关看望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程磊。

  程磊是石嘴山监狱的一名狱警,早在2012年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到志愿者行列,2020年底国内一名血液病患者的供者因故未能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紧急从宁夏入库志愿者中找到高分辨全相合的志愿者程磊。当石嘴山市红十字会联系到程磊征询他是否愿意捐献时,他说:“我愿意,9年来我从未忘记自己是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我必须履行生命的承诺,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挽救他人生命,我感到非常荣幸。”!程磊经体检完全符合捐献条件,正当他争分夺秒准备赶赴采集医院爱心驰援时,患者突然身体状况不佳,需两个月治疗后才能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春节期间,程磊丝毫不敢放松,继续加强锻炼并戒烟戒酒,时刻做好捐献的准备。3月15日,程磊在单位领导的支持和妻子的陪同下,顺利为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10946例、宁夏第70例、石嘴山市第16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慰问中,王正儒常委听取了石嘴山监狱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汇报,并观看了该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和程磊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片,随后与石嘴山监狱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

 

  王正儒常委对程磊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为他送上了慰问金。王正儒常委指出,程磊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我市当代年轻人关爱他人、热心公益的社会责任感和善于感恩的高尚情操,也是石嘴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城市的一个缩影,他的捐献行动为石嘴山的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王正儒常委要求市红十字会要大力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以先进典型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活动中来,奉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