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速览 > 正文
帮我看看这个世界啥样子
2021-04-16 22:53: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4月15日上午,银川市一个刚出生3天的小宝贝(化名星星)因病无法挽救,他的父母万分悲痛之余,联系到医院的大夫,表述了想捐献星星眼角膜和遗体的意愿。当天下午,经宁夏红十字会协调员协调,小星星的父母办理了相关捐献手续,并为小星星组织了一场简单而庄重的缅怀仪式。随后,宁夏眼库获得了眼角膜,并入眼库进行评估分配;宁夏医科大学将遗体取走,供医学研究和教学使用。

  

  据宁夏眼科医院专家介绍,作为婴儿,小星星的眼角膜虽然小而软,但可以用于浅层角膜溃疡和微穿孔的患者,一样能为他人带来光明。小星星如同一颗美丽的彗星在人间一闪而过,他的到来短暂却耀眼,在星空中留下一条闪亮的痕迹。他的父母更是怀着对他深深的爱,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开来,让更多的人帮他看看这个他还未来得及仔细端详的世界。

  紧接4月12日的第四例眼角膜捐献,宁夏又实现了第五例眼角膜捐献。截止16日,宁夏登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达11777名,实现器官捐献1例,实现遗体捐献67具,实现眼角膜捐献5例、使11名眼疾患者获得了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