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速览 > 正文
原州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在市委党校开班!
2021-04-23 10:01:00    来源:原州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4月21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原州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在固原市委党校开班。本次培训班共3期,计划培训300余人。

 

  培训邀请固原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骨干师资张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培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脑卒中的病因、临床特点、早期识别、救护要点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呼吁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控制情绪能力,及时防治脑卒中。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急救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十分重要,充分掌握急救知识可以最大程度保护自己、救护他人,并表示今后将把学到的救护知识和救护技能传授给身边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掌握救护知识与技能,减少因意外事件造成的致残率和致死率。

  据了解,原州区红十字会成立于2021年3月,主要开展“救灾、救护、救助、无偿献血、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工作,旨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参与红十字事业,广泛宣传人道救助精神和人人可慈善的理念。

  “原州区红十字会结合党史教育学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党和政府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三救三献’,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原州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马宏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