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速览 > 正文
我们的捐献“能为国家做点贡献很满足”
2021-04-23 14:42: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4月21日,48岁的胡杨林(化名)和病魔持续斗争多年后,安详地闭上了双眼。按照其生前意愿,家属同意捐献了眼角膜和遗体,实现了全家共同的心愿,胡杨林家人表示“能为国家做点贡献,我们很满足。”

  

  胡杨林是宁夏某国营企业的一名普通职工,由于身患多种疾病,长期饱受病痛折磨。今年4月,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再次实施手术后,病情仍无法控制。4月19日,家属和胡杨林协商:前几天有个出生三天的婴儿因病去世,父母捐出了孩子的眼角膜和遗体,帮助她人恢复光明,并为医学研究做了贡献。我们是否也可以做同样的事情?胡杨林表示非常赞同,她说:“我和女儿长期生病,国家帮助了我们很多,只要能为国家做点贡献,我就心满意足了。”并催着家属赶快联系捐献事宜。按照她的意愿,家属强忍悲痛,打电话通知了宁夏红十字会。4月20日,宁夏红十字会协调员赶到医院,与胡杨林办理了相关捐献手续,并向胡杨林无私奉献的爱心善举表达崇高的敬意。

  

  4月21日下午,胡杨林离开了这个世界。宁夏红十字会协调员组织胡杨林的家属、单位领导、医护人员、眼角膜获取人员、宁夏医科大学老师一起向胡杨林的遗体告别。随后,宁夏眼库获取了眼角膜,宁夏医科大学将遗体取走,供医学研究和教学使用。

  生命因短暂和仅有一次而显得尤为珍贵,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用爱心和奉献,让生命得以持续与传承,让生命的价值得以升华,让生命的意义获得永恒!向每一位作出遗体、器官和眼角膜捐献决定的志愿者和家人致敬!

  截止今年4月22日,宁夏实现器官捐献1例,眼角膜捐献6例,遗体捐献68例,累计志愿登记达到1185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