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速览 > 正文
石嘴山市红十字会举办“红十字博爱周”爱心捐赠暨“送健康”下乡义诊活动
2021-04-26 19:07:00    来源:石嘴山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4月26日,石嘴山市红十字会联合大武口区红十字会在大武口区星海镇隆惠村举办“红十字博爱周”爱心捐赠暨“送健康”下乡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将爱心服装店天歌服饰捐赠的衣物发放给困难群众,并邀请应急救护师资为村民开展普及性应急救护知识讲座,讲座围绕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病预防等内容进行授课,随后大夫们为村民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并向村民耐心讲解如何预防心脏病、高血压等常见疾病发生,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

  此次活动,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血糖100余人次、发放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和遗体器官捐献、健康教育宣传册150余份。义诊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提高了广大村民的健康保健意识和对红十字会知识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