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速览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急救先锋 ‘救’在身边”急救技能培训
2021-04-26 19:11:00    来源:利通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村民自救互救意识,学习和掌握日常生活中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抓住抢救生命的“黄金4分钟”,4月25日上午,利通区红十字会开展以“急救先锋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采用理论知识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用深入浅出的实例、风趣幽默的言语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外伤包扎、老人小孩喉咙被卡、骨折后的正确处理等一系列急救知识;随后进行现场模拟示范,向村民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正确的人工呼吸等基本救护方法和技巧,手把手地向村民们传授救护技能和操作。参加活动的村民随后在医护人员指导下进行了急救演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通过理论知识培训和实践操作演练,梁湾村村民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现场救护知识,相信能够运用这些知识,处理好生活中遇到的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