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速览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在中卫市举办“三献”业务培训班
2021-05-09 22:35: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张文轩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市红十字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2021年5月7日上午,自治区红十字会在中卫市举办学党史办实事三献业务服务进基层活动,来自中卫市中宁、海原县的红十字会领导及工作人员、医院、市中心血站、社区服务站、红十字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红十字救援培训师资及部分志愿者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上午9点,培训班在热烈的气氛中开班。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雁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9点10分自治区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杜清华主任对救助、救护、救援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9点40分自治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服务中心李茹主任对造血干细胞相关政策法规,图文并茂地给大家讲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流程,做好宣传、动员、咨询、血样采集、信息报送等工作。

  

  10点20分自治区人体器官捐献中心赵虎主任对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过程中的职责,政策依据、法律法规、工作流程、网络系统操作与管理等内容用平实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传达。10点50分备灾救灾中心何晴主任对“小天使”及“天使阳光”项目申请对象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流程等内容向参训人员进行讲解。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借培训班的平台相互交流,互借鉴,对不明白的地方积极提问,为进一步开展“三献”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培训结束之际,参加培训的红十字人和志愿者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组织严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感觉很充实、很解渴,收获很大。通过培训掌握了很多业务政策、知识,有利于今后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好地做好“三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