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速览 > 正文
中卫市红十字会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2021-05-09 22:40: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张文轩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5月8日上午,中卫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中心血站在市红太阳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宣传活动,也为2021年中卫市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拉开了序幕。

  在活动现场摆放红十字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在市区鼓楼LED大屏幕循环播放无偿献血、应急救护、造血干细胞捐献及人体器官捐献等知识,在市区公交站台制作了“三救三献”广告宣传牌,在机关事业单位楼宇内城市频道电视上播放“三救三献”知识宣传传播红十字精神,普及红十字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扩大社会对红十字事业参与率和支持度。同时中宁县、海原县红十字会也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公益宣传活动,传播人道理念,扩大红十字宣传传播的覆盖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红十字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为群众开展国际红十字运动、无偿献血知识宣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及现场教学AED(除颤仪)模拟操作等志愿服务活动,解答市民对红十字工作的疑问。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

  中卫市红十字会下一步还将组织红十字师资到社区、企业等地方宣传红十字精神,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等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红十字精神在广为传播,提高了群众对红十字会的知晓率,也让广大群众意识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更多的群众懂得了在面对突发灾难、紧急事故或意外伤害时应该采取的正确救护措施,提高了居民面对突发灾害时自救互救的能力。同时宣传活动较好的传播了红十字精神和社会正能量,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