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速览 > 正文
中宁县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
2021-05-09 22:43:00    来源:中宁县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5月8日,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中宁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雁平,中卫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崔文萍、县委书记陈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金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洋,政协副主席张玉芬等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卢俊福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由区市县领导为20个新建基层组织集中授牌,由领誓人杨晨莺带领宣誓,中宁县红十字会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形成上下联动、资源共享的红十字工作新局面,不断探索,寻求建设基层组织、建活基层组织、建强基层组织的有效途径,分步、分类、重点先行、典型引路,推动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

  崔文萍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中宁县红十字会隆重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这是我市推进市、县红十字会改革以来,首个召开成立大会的县级红十字会,并对中宁县红十字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要把始终坚持和紧紧依靠党的领导摆在首要位置,要把真心关爱群众、真情服务群众作为工作重心,要把深化改革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途径。

  吴金玲在讲话中指出,希望中宁县红十字会始终把政治建会摆在首位,履行为民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努力开创红十字工作新局面。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依法治会兴会,提升红十字会内部治理能力,夯实基层红十字组织建设,形成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当前,正值推进中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时,不仅需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也需要人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宁县红十字作为县委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全县发展大局,高举人道主义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十字人道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宁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常务理事、秘书长和第一届监事会成员名单;聘请了名誉会长;表决通过了《中宁县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中宁县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宁县红十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