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速览 > 正文
原州区红十字会为幼儿教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21-05-10 10:54:00    来源:原州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今年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原州区红十字会4月28日至29日为童辉幼儿园的50名幼儿教师开展以“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初级救护员专题培训,邀请固原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老师进行现场培训。

  培训老师从普及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红十字会的工作职能及应急救护理论知识等方面,让学员了解红十字工作的意义和应急救护的基本理论。针对高血压、心脏病等常见疾病引起心脏骤停的病因,以现场模拟人示范的形式,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烧烫伤等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并现场指导学员操作模拟人模拟心肺复苏术,使学员体会到抓住抢救生命“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培训中,大家踊跃参与,积极互动。

  此次培训增强了幼儿教师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积极性,提高幼儿教师的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会后,各个学员填写了原州区红十字志愿者登记表,提交了自治区红十字发布的红十字竞赛答题,积极响应原州区红十字会“三救三献”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