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速览 > 正文
吴忠市第十七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载誉归来
2021-05-12 18:58:00    来源:吴忠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青春奉献正当时,不负最美五月天。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吴忠市“70后”红十字志愿者刘先生在西安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为他重新点燃了生命之光。刘先生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11259例,宁夏第77例,吴忠市第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9年9月刘先生在得知自己与一名半岁的白血病患儿配型成功时,他完全同意捐献,由于患儿年龄太小,暂缓捐献流程,直到2021年3月重新启动捐献,经过高分辨、体检均符合捐献条件。在女儿的支持与陪伴下,刘先生义无反顾踏上挽救小患者生命的旅程。5月12日返回时受到吴忠市红十字会、青铜峡红十字会以及所在工作单位宁夏金昱元资源再生有限公司的热烈欢迎。

  目前,吴忠市红十字会累计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约6600余人份,有17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其中涉外捐献2例。他们的大爱善举,挽救了17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给17个家庭带去了生活的希望。这17名捐献志愿者是吴忠市和平年代的英雄!是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他们的精神是我们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值得人人学习的榜样!造血干细胞具有高度的自我更新、自我复制和再生能力,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我们倡导更多的适龄人群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聚集社会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尚,服务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