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卫市红十字会荣获全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称号
2021-01-06 11:36: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孙静茹    【打印本页】    字体: [][ ][ ]

  近期,在圆满完成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创建任务,并顺利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验收后,中卫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成为全国“应急救护示范基地”,也是宁夏第二批“示范基地”唯一一家。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的建设为我市开展救护工作提供基础和保障,直接关系到救护培训的数量、质量和效果。有利于提升应急救护培训的标准化水平,有利于打造统一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品牌。市红十字会获得这项荣誉也正是因为不断完善自身培训质量和硬件设施,致力于为更多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更高效的救援。

  一、注重质量,积极推进培训服务规范化。培训基地配有模拟操作机,互动软件等,不仅学习理论知识,还有现场直观体验活动,是集培训、体验和互动功能于一体的生命健康安全体验场所。培训基地通过模拟情景、现场体验等形式开展体验学习培训,还配备先进的心肺复苏体验设备,可供

  多人同时体验。

  二、统筹兼顾,积极推进硬件设施完备化。中卫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于2018年4月,于6月中旬完成,面积80平米,位于沙坡头区文昌镇雍楼村红十字社区工作站,项目投入资金共计38万元。主要包括家庭安全模块、应急救护模块、自身安全模块、红绿灯交通模块、烟雾通道模块、红十字知识模块,核心模块道具制作、地震模块、火灾模块、交通模块、家庭救护模块、红十字知识模块。

  三、求真务实,积极推进培训工作制度化。通过现场模拟、讲解紧急救护知识和心肺复苏操作技巧及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向机关干部、在校学生、社区群众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公众中的普及率和知晓率,发挥了红十字会在公众参与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的主体作用,积极推动了红十字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的长足发展。

  四、建立平台,积极推进红十字理念广泛化。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生命安全体验馆)的建成使用,成为了公众参加应急救护培训与体验的场所,成为传播红十字知识理念的窗口,成为志愿者参与救护实践活动的平台,为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特别是社区居民和青少年的整体安全意识和素质,提高防范技巧和救护技能,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我会将继续秉承赶考初心,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