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吴忠市红十字会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2-07 17:30:00    来源:吴忠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按照吴忠市委部署要求,2月4日,吴忠市红十字会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二督导组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吴忠市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准备。会前,深入学习研讨规定的学习内容,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此次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同时,市委第二督导组会前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核,全程对开好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精心指导。

  会上,吴忠市红十字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秀红同志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13个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13条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后,市委第二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吴忠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政治意识强、政治站位高,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深入全面,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直奔主题,批评意见能够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会后要尽快梳理问题,制定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狠抓问题整改落实。

  最后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出忠诚、学出情怀、学出本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组领导班子政治意识,充分发挥政治领导作用,强化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担责;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逐条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要通过问题整改,凝心聚力谋发展,为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