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吴忠市红十字会开展2021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2021-02-07 17:32:00    来源:吴忠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春来临之际,2月2日,吴忠市红十字会联合团市委、市邮政管理局、中石油吴忠分公司在“快递小哥”人群中开展了2021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给更多的社会青年。

  

  市红十字会为吉送通商贸物流园、美团、饿了么等营业网点的困难快递从业者送上了价值1500元的爱心大米,并与快递、外卖等工作人员开展了面对面交心交流座谈。会上,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吴秀红同志对“快递小哥”在吴忠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叮嘱快递小哥们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注重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用实际行动弘扬行业正气,鼓励快递行业成立红十字基层组织,鼓励快递小哥们积极申请成为红十字志愿者,用他们红十字志愿者的爱心服务群众奉献社会。随后,吴忠市耕读律师事务所律师为他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维护等相关知识。最后,市红十字会师资为“快递小哥”们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提升“风里来,雨里去”的“小蜜蜂们”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近年来,吴忠市红十字会积极联系、组织、服务广大群众,充分发挥了党委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使更多的社会青年参与到红十字事业发展中来,引导从业青年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和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为建设现代化美丽吴忠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