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永宁县红十字会召开应急救护培训后备师资座谈会
2021-04-10 16:35:00    来源:永宁县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快速建立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队伍,更好地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及宣讲工作,48日下午,永宁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卫健局召开了应急救护后备师资座谈会。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吕正芳、卫健局副局长孙兴平及有志于投身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队伍的14名卫健系统医护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进行。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吕正芳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方面相关政策文件精神;介绍了县红十字会组建改革、基本宗旨、目前现状及核心发展业务;与参会同志进行了就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及宣讲的重大意义、成为应急救护培训师的条件、救护师资的权利与义务、救护师资管理、授课费用等情况的面对面沟通。现有师资王莹现场讲授了参与应急救护授课的感受、体会及经验,极具感染力。在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感兴趣的话题,如如何处理好工作和授课的矛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卫健局副局长孙兴平讲到,作为医护人员,要将救死扶伤的精神与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宗旨相融合,要充分利用自身专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县红十字会开展好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宣讲工作,为县红十字会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此次座谈会,大家参与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的热情明显高涨,为永宁县组织上报应急救护师资培训人员及后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宣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