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隆德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
2021-04-10 16:28:00    来源:隆德县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深入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缅怀纪念无私捐献者,倡导良好社会新风尚,隆德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隆德县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更好地服务群众。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一是在办公区域制作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展板,让广大群众更多地了解人体器官捐献和造血干细胞捐献以及无偿献血知识,并积极倡导捐献;二是在县政务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人体器官捐献宣传短片,传递“器官捐献,生命永续”的生命理念;三是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医疗机构志愿者4月7日上街开展义诊、宣传活动,在星兴广场门口向群众发放红十字知识宣传折页、人体器官捐献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册,并为群众测量血压、讲解卫生健康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册5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专题宣传氛围,使广大群众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家住食苑小区的居民张凤珍说:“以前只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过红十字会,但不了解红十字会的具体情况,也不知道我们普通居民怎样参与红十字活动,今天听了志愿者的介绍,我对红十字会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今后也想积极参与到献血、助人等这些有意义的活动中去,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下一步,隆德县红十字会将继续深入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红十字精神,参与红十字活动,进一步扩大红十字影响力,凝聚人道力量,促进社会文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