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平罗县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进企业
2021-04-15 18:11:00    来源:平罗县红十字会   作者:余立国    【打印本页】    字体: [][ ][ ]

  4月13日,平罗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班走进企业,来自德渊集团物业管理公司60余名“物业管家”参加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平罗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为德渊集团物业公司员工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增强物业服务人员现场应急救援能力,提升保护生命、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社会责任感和能力,力促德渊集团物业公司整体服务功能迈上新的台阶。

  培训班上,平罗县红十字会的培训师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详细向学员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海氏急救法、外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技能,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学员们认真细致,饶有兴致地学习,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经过考核,全体学员均掌握初级急救技能并取得培训证书。

  德渊集团物业管理公司经理翟淑娟表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班开展后,培训反馈效果非常好,物业管家全面学习救护知识不仅对社会有益,还对业主及自身都具有重大意义。管家学成后,要将所学到的救护技能普及到项目服务工作中,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深入人心,在业主或职工发生的危重急症、意外伤害时开展及时有效的救护,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

  今年以来,平罗县红十字会紧紧抓住“学党史”教育活动契机,学史明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三救三献”主责主业,突出为民办实事,不断推进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着力提高群众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知识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