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救护培训做实事 党史学习践于行
隆德县初级救护员培训第二期
2021-04-16 22:57: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进一步做好隆德县初级救护员培训工作,全面提升机关工作人员在突遇灾害时自救互救服务群众的能力,普及生命安全健康知识和救护技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隆德县红十字会采取“送培训上门”的方法,对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后勤服务人员50余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隆德县红十字会自今年3月底正式启动初级救护员年度培训以来,前两期共110名参训学员均严格通过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合格率达100%。本次机关工作人员培训,县红十字会根据培训人员的文化程度和综合素质,制定出更切合受训人员市级的培训提纲和授课PPT,重点对红十字运动知识、现代救护概念、徒手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方面进行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分组练习的方法,授课教师逐一指导,要求全面掌握,人人过关;培训期间,讲师语言风趣幽默、授课方式灵活多样、学习氛围和谐轻松,达到了“听得懂、记得住、用得来”的培训目标,取得了非常良好的培训效果,引起了良好社会反响。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与工作、生活及生命健康息息相关的好事,希望红十字会今后多开展此类培训,也希望身边更多的同事、朋友、亲人能够参加这样的培训,真正做到“人人懂急救、家家能自救”推进“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