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农村
2021-05-12 10:58:00    来源:赈济救护筹资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提高农村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511日下午,石嘴山市红十字会来到惠农区燕子墩乡为各村民兵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知识讲座,41人参加了培训。本次活动是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的系列活动之一。 

 

    讲座中,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详细讲解了现场救护、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气道异物梗阻等紧急救护的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并用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术示范演示,如何评估患者意识、呼吸、脉搏及全身情况,同时就胸部按压手法、部位、频率、深浅度、人工呼吸操作方法等步骤及注意事项上进行了心肺复苏术操作示范,现场指导、点评部分民兵进行实操。 

    通过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农村”活动,村民们在较短时间内掌握了心肺复苏相关知识和技能,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