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做信仰坚定的战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7 19:40:00    来源:中宁县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走向复兴,走向辉煌。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中宁县红十字会党组联合团县委党支部于7月1日开展“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做有信仰的战士”主题活动,活动以学一篇文章、搞一次活动、看一次电影,唱一首红歌为主线,以主题活动教育新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做有信仰的战士”活动)

  活动首先由马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卢新宁的《在这个怀疑的时代,我们依然需要信仰》拉开序幕。“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才使得这盛世得以延续,这红色血脉得以赓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将牢固树立坚定的信仰,跟随先驱者的脚步,以一名信仰坚定的中国战士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党史我来讲”土地革命篇的党史拼图并讲述相关历史)

  活动中选取党的一百年艰辛岁月中的土地革命战争重要历史事件做成活动拼图,由大家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拼图并了解相关历史背景,在3分钟内讲出那段革命历程。随后集中观看电影《焦裕禄》,一起走进“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人民公仆”内心。

  

  (看一部《焦裕禄》,感受信仰的力量)

  感受完优秀共产党员、县委书记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他的坚定信仰后,所有人满腔热忱的写下了自己的心里话,写下了自己对党对国家清澈的爱,并将自己亲笔书写的心里话张贴在红十字会信仰墙上,铮铮誓言,感人肺腑。

   

  (将“心里话”写下,贴上信仰墙

  最后,活动在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共同凝聚起一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让信仰之花在我们心间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