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卫市红十字会走进市公安局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2021-07-27 19:44: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心脑血管疾病、各种意外伤害以及自然灾害、突发事件都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也对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科学实践证明,送医前的抢救尤为重要,在人的心跳、呼吸骤停的4分钟内进行有效抢救,可使病人复苏,超过6分钟则抢救成活率极低。”

  2021年7月22日,中卫市红十字会在中卫中关村为市公安系统40多名干警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公安干警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伞”。工作中经常处置交通事故、溺水、火灾、安全等突发事件。面对意外伤害情形,采取行之有效的救护措施,掌握应急救护知识非常必要。

  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培训现场,首先由红十字师资向公安干警讲解在应急救援现场的基本步骤:一是在确保现场安全的情况下救护者才可以进入现场展开急救;二是尽快确认伤者和患者情况;三是尽快拨打急救电话,寻求专业医护人员的帮助;四是用正确的方法对伤者进行救护。随后红十字师资以生动的实例讲授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现场救护等课程,并向公安干警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三角巾绷带包扎等紧急救护技术。讲解完毕后,大家亲自动手操作,授课老师现场一对一进行指导,力争让每一个动作做到准确、到位,让参训的公安干警全方位的掌握应急救护技能。

  中卫市红十字会将会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持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公安干警掌握救护技能,更好地服务百姓,守护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