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青铜峡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09-13 17:41:00    来源:青铜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9月7日青铜峡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走进市一中、五中,围绕“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宣传活动主题,大力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20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这次应急救护知识讲座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利用学校系统完善的多功能媒体教室,对心肺复苏、校园内常见的意外烫伤、扭伤、鼻出血、气道梗阻、遇到地震等情况应如何处理,进行了一一讲解,既有理论讲解,也有示范操作,还有师生互动演练等。红十字会培训老师针对学生的学习特点,采取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课堂学习轻松愉快,气氛浓厚热烈,参与互动的学生争先恐后,使学生们真正学到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学生吴佳怡对记者讲:这堂应急救护培训课很有用,今后遇到一些突发事件就会用老师讲的知识来保护自己和他人,做学校的急救英雄。

  通过应急救护知识讲座,使学生深刻认识到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讲座受到了全体学生的热烈欢迎,更好传播了救护知识与理念,普及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为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