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世界急救日”——吴忠市红十字会在行动
2021-09-15 16:24:00    来源:吴忠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硕果累累的金秋九月,吴忠市红十字会持续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22个“世界急救日”—“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主题活动在吴忠市多个场所如火如荼地开展。

  9月9日,吴忠市红十字会联合吴忠市中心血站、利通区红十字会在万达商场附近开展了以“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为过往的群众及周边的商铺发放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遗体及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宣传手册,普及家庭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意外灾害及相应的应急应对措施,同时,倡导更多的群众伸出爱心之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等社会公益事业,为助力健康吴忠行动和建设现代化美丽吴忠作出积极贡献。

 

  9月10日上午,吴忠市红十字会联合利通区金星镇正丰社区,依托正丰社区红十字会组织为社区居民举办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大讲堂,主要讲解了常见急症、居家养老等救护知识,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自救互救技能,营造了互帮互助的良好社区氛围。参与活动的群众表示,面对意外伤害高频发生,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养老技能非常重要,不仅能保障自身和家人的安全,还能带动身边更多的亲朋好友一起学习,让社区更加安全、让家庭更加幸福”。下午,吴忠市红十字会联合吴忠市人民医院在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康复与护理系开展了以2021年“世界急救日”--“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主题的急救知识讲座。吴忠市红十字会为学生发放了应急救护知识手册,吴忠市人民医院为学生普及了常见突发疾病的急救知识和操作演示。学生们一致感慨:“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作用非常大,既能在面对突发事件时保障自身安全,又能进一步提高专业护理技能,我要学习更多的急救知识,争当学校的急救英雄”。

 

  9月13日下午,吴忠市红十字把应急救护培训作为“开学礼”送进吴忠市第五中学,旨在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健康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围绕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开展“我身边的红十字故事”演讲比赛,参加演讲的14名学生用深情动听的声音表达了对红十字会的认知、对生命的敬畏。吴忠市红十字会为演讲表现出色的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给予了奖励,鼓励他们学习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成为真正的“学校急救英雄”。

  近期,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倡导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红十字事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文明理念,吴忠市红十字会在市区主要街道公交站台设置了5块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遗体及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知识宣传牌,将红十字知识宣传线上线下有效结合常态化开展。

  “世界急救日”是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学习掌握急救技能和技巧,在突发事件事故时能够最大限度地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吴忠市红十字会以此为契机,通过多元化的形式,将急救知识和技能拓宽到更广的领域,让每名群众都能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人人能做急救英雄,人人传播文明风尚,更好地挽救他人生命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