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把爱唤醒 “救”在身边——中卫市红十字会举行“AED”投放仪式
2021-09-16 17:24: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给生命多一份希望,让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撑起一片天。为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卫市红十字会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进一步营造全民学习急救知识的浓厚氛围,呼吁更多的人成为应急救护员。2021年9月13日,中卫市红十字会在中心血站举行了AED投放仪式。

  中博房地产有限公司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向中卫市红十字会捐赠了20套自动体外除颤仪救护设备,价值34万元。在中卫市领导的支持下,中卫市红十字会将这些设备投放给20家单位,重点布置在人口密集流动的公共场所,提高公共服务单位在应对突发危急重症时的应急处置和救护能力。

  中卫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崔文萍致辞表示:AED即自动体外除颤器,被称为“救命神器”,是一种适合非专业人员使用的便携式现场操作急救设备。它可以自动识别可除颤心律,为心脏病突发的患者进行电除颤,在急救“120”到达现场之前,帮助发生心室颤动的病人恢复心律,有效提高救治心源性猝死的成功率。AED的设立对加强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普及,及时有效挽救生命,促进和谐社会构建具有重要意义。把它作为普及急救知识的培训点、宣传站,不断提高民众的急救意识,让更多民众成为能救、敢救和敢用、会用AED的红十字救护员,真正让“救命神器”发挥作用,切实为保护民众生命和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营造各单位群众健康共事氛围,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专业人员为这20家单位安装了AED,确保仪器可正常使用,并讲授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员工们纷纷称赞这堂课不仅很实用,而且非常有意义,“以前对应急救护认识模糊,通过这次学习完全转变了之前的错误认识,希望以后能继续加强这方面知识的学习,并且把这些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