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卫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2021-09-18 18:03: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张文轩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今年9月11日,是第22“世界急救日”。为呼吁社会各界人士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进一步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增强公众防护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让更多的群众掌握急救技能,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中卫市红十字会广泛开展以急救知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在市区鼓楼LED大屏幕循环播放无偿献血、应急救护、造血干细胞捐献及人体器官捐献等知识,在市区公交站台制作了“三救三献”广告宣传牌,在机关事业单位楼宇内城市频道电视上播放“三救三献”知识宣传传播红十字精神,普及红十字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扩大社会对红十字事业参与率和支持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和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宣传救助、救护、救援等知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中宁县、海原县红十字会也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传播人道、急救理念,扩大红十字应急救护宣传的覆盖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强化培训。9月11日上午在沙坡头区新墩花园社区开展“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培训班,为社区居民和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进行应急救护培训,红十字师资为社区居民和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外伤包扎等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的救护原理及技术操作,同时介绍了急救的原则、目的、程序、自我保护等诸多方面的理论知识。为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红十字会师资并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让每位同志都能实际操作,在操作中记住更多的要点。9月14日下午,通过“学校+社区+家庭”的模式,在中卫市第九中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为增强学校师生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让师生了解和学习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红十字师资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真实的案例,采用了模拟现场的方式围绕防溺水事件、日常生活突发事件向学生介绍了紧急救护技巧、呼救和拨打报警电话技巧和遇到突发情况时自救和互救的方法,并在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基本技能等应急救助技巧。并通过问答、互动等方式调动师生们积极参与,让师生们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  

 

  三是开展自动体外除颤仪捐赠暨培训活动。9月13日上午,中卫市红十字会将中博房地产有限公司捐赠的20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投放在政务服务中心、信访大厅、人社局大厅、工业园区服务大厅、学校、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当我们身处灾难的第一现场时,就能及时展开自救互救,从而挽救生命,减少伤残,而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通过系列“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把人民群众从“不敢救,不会救”引导向全民急救。同时,也进一步扎实开展各项为民办实事活动,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红十字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结合起来,以优异的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