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卫市红十字会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机关开放日活动
2021-09-30 09:31: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学习党史,践行初心。为促进社会各界对红十字运动及红十字会人道使命的理解,深化红十字会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之际,中卫市红十字会联合中卫市中心血站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机关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中卫市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中卫社工站、爱心志愿者协会、银河冶炼以及群众代表走进中卫市红十字会,零距离感受红十字会工作氛围。代表们听取了中卫市红十字会近期工作汇报,并就红十字工作建言献策,在本次机关开放日活动中大家加深了对红十字工作的了解,更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给了社会。

  中卫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通报了工作情况。中卫市红十字会人道项目再拓展,年初深入全市两县一区5个镇(乡)34个行政村(社区),为3334名生活困难群众发放12.23万元物资;自筹资金前往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并送上新春祝福;为17名品学兼优特困家庭学生发放8500元助学金;为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发放价值1万元学习用品。实事项目再上新台阶,举办应急救护讲座28期受益3813人,“心肺复苏+体外除颤”(CPR+AED)培训39期,受益人次达2206人,经过实际操作和理论考试全部取得CPR+AED培训证。公共场所首先试点安装20AED,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大爱捐献工作卓有成效,今年以来中卫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6例,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300份,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红十字会公益事业中来。

  听取汇报后,代表们各自发言献策,就人道救助、救护培训、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等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红十字会加大宣传力度,弘扬正能量,将红十字“救”在身边的品牌做细做实,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提升社会公信力。

  下一步,中卫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将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重要论述,推动学史力行,持续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岗位职责,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好新时代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