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博爱未来 关爱老人
2021-10-13 16:17: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卫市红十字会党组迅速响应、精心部署、积极行动,丰富活动形式,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引导广大党员学好用好“党史”,提升思想感悟,筑牢为民初心,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不断推进。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老人,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普及健康知识理念进一步弘扬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中卫红十字会为海原县李旺镇团结村老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义诊送医送药活动。现场前来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问诊、检查、宣教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居民王大爷说“我现在年龄大了,只希望身体健健康康,不给家人添麻烦。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呀,让我们不出家门就能检查身体,真不错,希望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此次中卫市红十字会下乡慰问为居民发放急救包50个、夏季短衣65件,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拉近了红十字会与居民的距离。今后中卫市红十字会将继续以志愿义诊、送医送药等活动方式为广大居民提供各种医疗服务,努力提升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感受度和满意度。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更好地扶弱济困,帮助贫困、失独、残疾老人,中卫市红十字会携手腾讯公益举办“99公益日”活动,并在全市推广“‘博爱未来•关爱老人’我在行动”公益项目,为救助生活贫困的老人汇聚社会爱心。本次活动向全市10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发放通知,通过线上募捐,筹措资金,依托中卫市沙坡头区社区志愿服务队、中宁县博爱未来志愿服务队、海原县理工联合会等服务贫困老人团队,针对60岁以上贫困老人开展救助、文艺宣传、健康义诊、心理关爱、家政服务等关爱老人服务活动。

  安全是养老行业的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高护理员的应急救护能力,中卫市红十字会到康养养老院为40余名义工、护理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结合到护理员的实际情况,按照心肺复苏的要点提前制定了操作流程,讲解中红十字会师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老年患者的安全护理,让护理人员清楚老年患者一旦出现了安全问题应该采用什么方法进行有效护理、急救过程中需注意哪些细节和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随后,利用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对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进行了现场指导,分步演示了如何开展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护理员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练习操作,老师对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错误给予了及时纠正和指导。通过此次培训,参加培训护理员的急救技能得到了提高,对心肺复苏的重要性有了全新的认识。护理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不仅掌握了心肺复苏等急救诸多细节知识技能,而且对自己以后关键时刻遇到突发的急救有非常大的帮助,今后一定要积极学习、强化训练,遇危急情况能及时挽救患者生命。

  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打造“博爱未来·关爱老人”特色品牌,让中卫市需要帮助的贫困老人群体得到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