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庆佳节 增共识 跟党走
2021-10-13 16:23: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五个认同”,中卫市红十字会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庆佳节、增共识”为主线,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了解“实”情,牢记使命担当。通过走访政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信访大厅、人社服务大厅、重点中学、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了解到中卫市内目前未配备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并且有相关需求。AED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当意外发生时,及时使用AED将极大提高救治效率,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前期制定了《关于推广普及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伴行计划》,积极联系中卫市委领导,后中博房地产有限公司向中卫市红十字会捐赠20AED,价值34万元。913日举办AED捐赠仪式,为市政府行政中心、政务服务大厅、中卫市职业中学等16个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配备安装AED,并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推广AED伴行计划是“学史力行、真情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推动提升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能够大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助力健康中卫建设。

  结合“会”情,坚持生命至上。结合“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中卫市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人道事业,努力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将改善最易受损群体的境况为己任,关注生命,注重健康。今年以来,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护下,共有6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成功捐献,挽救了6名血液病患者生命,给患者家庭带来团圆和希望。联合中卫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中心血站在红太阳广场及中卫爱心献血屋开展以“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发放宣传册3500余份,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400余人次,182人参加无偿献血,采集血液共计72800ml。截止目前,中卫市红十字会共采集到造血干细胞血样5196人份,将大大提升配型成功率,挽救更多人生命。

  把握“需”情,践行为民初心。通过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走访了工业园区十家企业、市医疗机构、市属中学等单位,针对中卫市目前普遍存在的应急救护知识薄弱环节,中卫市红十字会结合不同行业领域不同需求,制定了应急救护培训方案,广泛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扎实推进“应急救护推进年”,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目前已开展应急救护普及性培训28场,受益人次达3813人;开展心肺复苏(CPR+AED)救护员培训39场,受益人数2206人。为检验这一阶段的培训效果,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到公益性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中,中卫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举办“第六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通过这次大赛,不仅锻炼了中卫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队伍,普及了急救知识,提高了群众院前急救意识,也充分展示了近年来中卫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成果。中卫市红十字会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能够推动社会各方面给予群众性应急救护更多地关注与支持,呼吁更多的人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够勇于施救、科学施救,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与安全。

  下一步,中卫市红十字会将不断学党史悟思想,总结历史经验,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以困难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强与各族群众的沟通与交流,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力争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为新的一年中卫市红十字事业发展擘画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