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让生命在大爱中延续
2021-11-25 16:40:00    来源:平罗县红十字会   作者:张文琪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1月23日,自治区红十字会联合平罗县红十字会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人体器官捐献者小玉(化名)的亲属,对器官捐献者亲属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并送上了牛奶等慰问品。

  10月底,5岁的小天使小玉因车祸导致脑疝抢救无效离开了这个世界,家属忍痛决定捐献出小玉的肝、肾、眼角膜,让远在千里之外的3名儿童和2名盲人重获新生。小玉的爷爷讲,小玉是一个非常懂事活泼的小女孩,平时爷爷奶奶在田地忙时,她就自己在家里练习画画、算数字。小玉爱穿漂亮的小裙子跳舞,总是爱问:“爷爷,你看我像不像小天使”。小玉就是我们家小天使。现在,小天使飞走了,她的器官救治了5人,她的生命能够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以实实在在的生命留给我们永久念想,我们觉得这次器官捐赠有价值,我们不后悔。

  对于人体器官捐献者而言,不忘却,就是对她最好的纪念。小玉会永存于我们心中,感恩她和亲属的付出让人间的大爱延续,也希望“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社会上能得到更为广泛、更为持久地弘扬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