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卫市红十字会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1 14:18: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中卫市红十字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在第34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进一步提高和增强广大师生的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加强艾滋病的防治,掌握预防艾滋病的基本常识,树立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11月28日下午及12月1日,中卫市红十字会联合中卫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卫市沙坡头区教育局共同来到中卫市职业技术学校和中卫市区红太阳广场开展“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艾滋病知识讲座宣传活动。

  近年来,在校学生感染艾滋病比例有所增加。艾滋病尚不可治愈,但可以治疗,虽然可怕,但其传播方式明确。只要人们洁身自好,纠正不良行为,艾滋病是完全可以预防的。

  针对中学生身心特点,授课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杜绝吸烟、饮酒、吸毒等危险行为的发生。从看宣传片到老师讲解,再到讨论反馈,通过防治艾滋病知识宣传和教育,使学生们更深入的了解了艾滋病知识,能正视艾滋病问题,消除了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使学生真正参与到防治、关爱艾滋病这个社会主题中来,向社会传播防艾知识和技能、成为抗击艾滋病蔓延的主力军。

  如何预防艾滋也成为了我们需要关心的事,第一不发生婚前和偶遇性行为,正确使用安全套;第二不以任何方式吸毒;第三不轻易接受输血和血制品;第四不与他人共用针头、针管、纱布、药棉等用具;第五不去消毒不严格的医疗机构打针、拔牙、穿耳朵眼、纹身等;第六避免在日常救护时沾上如刮脸刀。通过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的预防,红十字师资在讲座中纠正了蚊虫叮咬、日常生活正常接触会被传染艾滋病的误区,并通过大量实际数据向同学们展现了感染艾滋病人数上升的局势,极力呼吁同学们杜绝艾滋病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

  讲座的最后,现场进行线上线下“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互动。同学们积极主动,现场互动热烈。

  讲座在亲切、热烈、和谐的氛围中画上圆满的句号。通过本次讲座活动,同学们改变了对艾滋病的片面认识,在增强自我保护、关爱理解艾滋病患者方面也有了新的感悟,同时讲座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教育效果,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告诫自己要洁身自好,深刻意识到艾滋病的严重危害性和不可治愈性,并决心共同肩负起反艾滋病毒传播,善待艾滋病患者的责任。

  12月1日上午,中卫市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市区鼓楼LED大屏幕播放预防艾滋病宣传片,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宣传,在中卫市区红太阳广场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贴预防艾滋病宣传画,摆放预防艾滋病宣传材料、悬挂主题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大力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群众抗艾防艾意识。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对群众咨询的问题耐心解答通过宣传让更多的群众充分深入了解了艾滋病,在学习防艾知识、参与防艾宣传、普及防艾意识方面,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艾滋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愚昧之心。预防艾滋,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相信,只要大家都能关注艾滋、正视艾滋,有那么一天艾滋病会向人类低头,远离人类,社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