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多方联动 扎实推进“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3 15:33:00    来源:平罗县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平罗县红十字会主动作为,结合“世界艾滋病日”,多方联动,扎实推进“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现了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扩大红十字影响力的宣传教育目标。

    一、整合资源,联动宣传。平罗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平罗县红十字会机关和全县19个乡镇和社区(村)基层红十字会在11月30日至12月2日全员全过程参于属地医疗机构开展的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广场、农贸市场、社区和医院集中开展宣传活动17场次,130多名医护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参与宣传活动,惠及群众2900多人,实现了乡镇宣传教育全覆盖。

    二、线上线下全员参与利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广泛开展宣传。线上利用红十字会公众号、微信群发布“世界艾滋病日”宣传视频、艾滋病知识问答,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线下采取集中和分散宣传方式,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播放,集中讲座,健康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画册、赠送健康干预品,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形式接地气,群众乐于接受,参与积极性高。

    三、内容丰富,群众受益活动中把艾滋病防治、法制教育和红十字知识融合进行宣传。重点向广大群众介绍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危害及预防控制知识,使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理解、关爱、帮助和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呼唤全社会共同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还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法》和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宣传资料,大力开展法制宣传和红十字会“三救三献”知识普及,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在卫生健康知识、法制意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意识方面得到综合提升。各基层红十字会积极参与,真正发挥了“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宣传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