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平罗县明珠社区红十字会开展“生命至上 健康平等”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1-12-03 15:39:00    来源:平罗县城关镇明珠社区   作者:万晓燕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2月1日是第34“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强化艾滋病防控工作,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居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意识,12月1日上午9点,明珠社区红十字会开展了以生命至上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明珠社区红十字会和计生协联合辖区东街卫生服务站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将防治知识送入社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制作了精美的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居民宣传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病情发展过程及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和预防等知识,帮助居民正确认识与理解艾滋病,呼吁以科学、理性的态度正确认识艾滋病,消除对艾滋病人的歧视和排斥,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同时倡导广大居民提高个人健康意识,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居民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以后会帮助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关爱艾滋病人

  通过开展艾滋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树立了健康良好的生活观念,增强了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的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68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4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预防艾滋病的社会知晓率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