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平罗县城关镇红十字会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2022-05-13 18:36:00    来源:平罗县红十字会   作者:徐娇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提高居民在突发事件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对自身生命财产安全进行自护、自救能力,培养和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能在关键时刻最大限度地保护自身的人身安全,减少生命财产损失,5月12下午,城关镇红十字会和城关镇东苑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县医院急诊室、消防队、物业公司保安人员东花园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参加人数达60余人。

    

  随着“警报声”响起,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位参加演练活动的人们弯腰抱头跑出楼道,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快速有序地疏散到了安全区域随后工作人员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演练疏散情况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未发生拥挤踩踏事故;活动中,平罗县医院医护人员在广场中间对担架上的人员实施紧急抢救,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绷带……娴熟的演练和讲解,让大家对意外伤害的处置能力掌握的更透彻。活动最后,消防员为场群众讲解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及火情发生时如何自救、互救等基础知识,并让在场的群众实际操作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防灾减灾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应急避险能力,能在关键时刻最大限度地保护自身的人身安全,减少生命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