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5.8人道公益日红十字在行动
2022-05-16 18:22:00    来源:银川市金凤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提高师生现场应急救护能力,掌握自救互救基本技能,保障学生校园生命安全,5月8日以来,银川市金凤区红十字会联合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为学院2000余名师生学习心肺复苏和体外自动除颤仪技能(简称CPR+AED)操作。

  

  培训邀请了应急救护师资陈芦生老师,助教闫静、李蓉等在体育馆为8个学院的师生们进行心肺复苏培训。陈老师通过引用典型事例讲解加动作示范,从如何判断病人呼吸是否需要急救,如何做心肺复苏、清理口腔异物、人工呼吸、气道异物梗阻和溺水知识和技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助教老师们手把手地利用模拟人为学生指导操作步骤,纠正动作;边讲边提问,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真正让师生们掌握到应急救护知识和操作技能。

  

  此次培训将持续两周,预计为该学院师生、后勤保卫人员、餐厅服务人员等2000余人开展培训,帮助他们更熟练地了解急救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掌握到一些傍身的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的技能。

  

  银川市金凤区红十字会通过开展改作风提升质效年,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底线,充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将应急救护培训持续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等“五进”活动,让“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成为一种社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