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关爱生命 红十字“救”在身边
2022-06-16 18:10:00    来源:金凤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6月16日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金凤区红十字会作为安全生产成员单位之一,与金凤区卫生健康局等15家单位在新华联商业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金凤区红十字会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关爱生命 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应急救护科普知识宣传册、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小册子、急救包、小扇子等摆放在宣传

  台上,同时还邀请自治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马吉宁和李森2人参加公益宣传,李森是银川市第二医院急诊科大夫,马吉宁是良田镇卫生院全科大夫,他们俩轮番上阵为过往的群众讲解心肺复苏,如遇突发情况怎样拨打120急救电话,如何取AED,如何开展紧急救护工作,现场利用模拟人演练心肺复苏及AED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用小婴儿模拟人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具体操作步骤,现场围观的群众听得专注,还有市民在模拟人身上进行胸外按压,李森老师耐心纠正动作和操作注意事项。红十字会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作为宣传教育的重要品牌,寓教于乐,深入群众,扩大活动影响力。此次活动,红十字会共发放应急救护科普知识宣传册110本,发放急救包30个,发放造血干细胞及人体器官捐赠折页200余份。

  金凤区红十字会通过开展宣传向群众普及心肺复苏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知识,,从而也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生命教育始终伴行,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促进社会更加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