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嘴山市第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实现捐献
2022-06-17 11:00:00    来源:石嘴山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年6月14日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石嘴山市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黄先生成功实现捐献,为千里之外的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13397例、宁夏第93例、石嘴山市第19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黄先生是一位具有强烈责任感、乐于助人的“90后”自由职业者。2016年,他在部队参加无偿献血时志愿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志愿者。今年3月,黄先生接到石嘴山市红十字会电话,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血液病小患者初筛配型相合,得知此消息后,他毫不犹豫答应做高分辨检测,全力配合挽救患儿生命。由于工作原因,黄先生日常生活不太规律,他接到通知后便立即开始合理安排作息、加强健康锻炼、注意饮食规律,努力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但在等待捐献的过程中,小患者病情突然恶化,打乱了原定捐献计划,只能推迟捐献时间,可黄先生的捐献意愿从未动摇,始终信守沉甸甸的生命承诺,经过3个多月坚持不懈的准备,终于成功实现捐献。小患者的家属在感谢信中写道:“最尊敬的恩人,是您的勇气和力量给了我们孩子第二次生命,恩同再生。将来我们会让孩子以您为榜样,传承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置身生机勃发的新时代,石嘴山市累计实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19例是7000多名入库志愿者的代表和缩影,他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用奉献书写别样青春,用初心承载生命希望,用责任担当讲述着一个个温暖的故事,用无私大爱为患者的生命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