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加入我们 无偿献血 拯救生命
2022-06-17 11:09:00    来源:平罗县红十字会   作者:张瑞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为扎实推进“爱心相髓+生命教育”行动,鼓励更多健康人员参与无偿献血,保障防疫期间临床血液供应,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营造爱心献血、无上光荣的良好氛围。6月15日平罗县红十字会联合德渊市政产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献血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德渊企业干部职工宣传“三救三献”知识,让他们认识无偿献血的意义和安全性,普及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以及献血者所享有的优惠政策。热情细致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疑问,加深对无偿献血工作的认知。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德渊企业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认真填写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信息表格。企业职工纷纷撸起袖子,伸出胳膊,鲜红的血液缓缓流进一个个储血袋里。有些爱心人士将自己10ml造血干细胞血样留存中华骨髓库中,愿意为白血病患者提供一份生的希望。一本本献血证,一张张荣誉证书,承载着他们满满的爱心。此次活动共有56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21400ml,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21人份。

  一滴热血,凝聚赤诚之力;一份爱心,承载生命希望。感谢每一位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你们的真诚奉献和爱心,可以挽救一个垂危的生命,托起生命的希望。

  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继续按照“工作落实年”要求,围绕红十字“三救三献”主责主业,积极主动落实“三献”知识宣传及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加入无偿献血这个志愿队伍中来,助力健康平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