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以赛促学强技能 以学促干保安全
2022-06-21 10:00:00    来源:平罗县红十字会   作者:张瑞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进一步开展红十字生命健康教育工作,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升企业职工应急救护技能。6月16日,由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和县总工会主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应急管理局、红十字会协办,宁夏平罗工业园区总工会和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安康杯”职工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在园区安全培训实训基地成功举办。

  经过线上有奖答题初赛,企业近2万名职工参与,最终27家企业61名职工进入决赛。决赛由理论考试和实操技能考核两个环节组成,理论考试内容主要涵盖《安全生产法》和应急救护等知识,实操考试主要测评参赛选手对虚拟灭火、创伤包扎和心肺复苏三项技能的掌握。

  本次应急救护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通过竞赛,广大职工了解和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同时也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助力健康平罗建设,为我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