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普及急救知识 助推生命教育
2022-06-23 17:01:00    来源:平罗县红十字会   作者:张瑞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持续开展“救在身边+生命教育”行动,广泛宣传生命至上理念,践行红十字会“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宗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6月22日,平罗县红十字会走进县武装部,对40名正在参加集训的民兵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主题讲座。

  在武装部的操场上,红十字会师资为民兵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对常见的注意事项和操作要点进行了强调,并指导他们模拟操作,巩固学习成果,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详细地解答,确保每位民兵能真正掌握急救的基本要领。操作中,参训民兵积极请教,踊跃实操,真切感受到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实用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救护能力。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民兵综合素质,增强民兵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红十字会将继续推进“生命教育”行动,积极助力健康平罗和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