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董先生 一个不平凡的平凡人 向我们真实地阐释了生命的意义 奉献的美好和爱心的力量
2022-08-02 09:34:00    来源:惠农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年7月31日凌晨,惠农区六旬老人董先生因病与世长辞,在生命的终点,他选择了捐献遗体,把生命化作光明与希望,让大爱留在人间,这是今年惠农区继29岁小伙小涛之后的第2例遗体捐献者。

   7月31日上午,悲痛万分的家属尊重老人的遗愿,立即联系到惠农区红十字会,希望能够完成遗体捐献,将光明留在人间,为医学事业贡献力量。经过惠农区红十字会的紧急沟通协调,当天下午,宁夏医科大学遗体捐献的负责同志到达惠农区,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详细地向家属讲解了遗体捐献的相关程序和流程,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签署了《中国红十字会志愿捐献遗体确认登记表》,并向老人的去世表示沉痛哀悼,为老人的高尚情操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向捐献者家属送上捐赠证书。

  老人出生于195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老人了解到,有不少人在去世把遗体捐献出来,给医学机构做研究,这其中不乏国家领导人、知识分子和企业家。从那时起,就萌发了逝后将遗体捐献给祖国医疗事业的想法,用自己的躯体为医学垒起一道阶梯,这样的想法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曾和家人说,人既然已经去世了,怎么样处置并不重要。自己年纪大了,但还可以捐献遗体进行医学研究,推动医学事业进步,造福更多的人。

   遗体捐赠不仅需要打破传统的勇气,更是对生命的重新定义。老人用躯体架起了通往医学殿堂的桥梁,用自己的行动树立了榜样,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无言的为人类和社会做出最后的贡献,他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英雄。向老人以及他的家属,致敬!

   惠农区红十字会自2021年成立以来,扎实推进遗体器官捐献工作,通过广泛的宣传普及,让群众了解遗体器官捐献的重要意义,积极动员爱心人士参与捐献,关心支持遗体器官捐献事业。截至目前,惠农区登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547人次,已完成2例遗体、器官及眼角膜的捐献,为6名区内外器官功能衰竭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和光明,遗体捐献给宁夏医科大学用作医学教育事业。

   遗体捐献对于医学进步、科学发展和文明建设都有深远的社会意义,在此,惠农区红十字会呼吁更多的市民参与到遗体(器官)捐献的行列中来,用爱心和奉献让生命得到延续和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