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青铜峡市红十字会对AED投放单位举办救护员培训
2022-08-04 08:57:00    来源:青铜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7月28日,青铜峡市红十字会带领师资,来到市政管理中心,对市审批管理局、人社局、工会、医保局等单位40多名职工开展救护员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市红十字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常态化开展,有力助推“健康宁夏”建设、落实市委政府“健康青铜峡”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高我市公共场所干部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在自治区、吴忠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7月份,青铜峡市红十字会将首台AED(体外除颤仪)在市政务大厅投放。

  为让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尽快掌握急救技术,在关键时刻发挥AED这个“救命神器”的作用。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审批管理局、人社局、工会、医保局举办了这次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现场实际操作等形式,生动直观地讲解了现场急救科学理念、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等实用的急救技能。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贴近生活实际,有着很好的指导性和实用性,通过学习,有效增强了应急救护意识,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政务大厅导办台工作人员李永红说:“政务大厅的AED平时由我管理,通过这次培训,我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遇到类似突发的情况,能用学到的方法去帮助别人,我觉得这次培训很有意义。”经过培训,红十字会师资现场对与会人员进行理论测试和实操考核,考试合格人员,将会发放红十字救护员证。

  青铜峡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斌文说:下一步,将募集更多的资金,在更多的公共场所投放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AED),使更多的患者能得到及时救治,另外,红十字会进一步在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让更多的群众能掌握这些技能,能实现人人会急救,人人敢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