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首台公众急救AED投放惠农区万德隆广场
2022-08-04 09:00:00    来源:惠农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7月下旬,惠农区红十字会将首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投放安装到惠农区万德隆广场佰德隆超市入口处,并与公司签订《AED投放使用协议》。本次在公共场所投放安装AED,弥补了我区公共场所配置安放AED“零”的突破,切实发挥了抢救生命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地区公共场所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服务设施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AED即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能够自动识别异常心律并给予电击除颤的急救设备,抢救心跳骤停患者的成功率远高于徒手心肺复苏。其特点是操作者无需具备专业背景,在接受一定时间的培训后,即可使用该“救命利器”。

  为切实提高AED设备的使用成效,8月初,惠农区红十字会为商超的30名工作人员开展AED使用和心肺复苏培训。培训现场,讲师通过引入案例、理论讲授与救护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操作、常见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等方面的救护知识。利用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和AED操作使用方法,并着重对AED的使用方法作了详细的讲解。学员们在讲师的指导下,认真听、用心学、耐心动手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自救互救技能。真正让每一位学员都熟记于心、受益匪浅。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我国每年发生心源性猝死的患者超过54万,相当于每分钟约有1人发生。心脏骤停超过4分钟脑组织就会发生永久性损害,超过10分钟就会脑死亡,因此,心源性猝死抢救有“黄金4分钟”说法。如果身边有人发生心源性猝死,除了拨打急救电话,进行心肺复苏,尽快取得AED,可以最大限度挽救心脏骤停患者。

  在人流量密集的商场、车站、学校等公共场所普及应急救护知识,配备AED是一个地区、一个城市经济建设发展以及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今后惠农区将逐步在公共场所投放AED,加强公众心肺复苏和AED除颤等相关急救知识培训,为建设“健康宁夏 ”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