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感谢你 捐献者 ——吴忠市红十字会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之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9-20 15:08:00    来源:吴忠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重要论述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知度,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红十字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落,9月17日,吴忠市红十字会开展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员及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组织开展了“学讲话 悟思想 见行动 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宁夏水利博物馆、大禹文化园、青铜峡水利枢纽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铜峡黄河大峡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大禹文化园等地,了解了两千多年宁夏引黄灌溉的发展史、天下黄河富宁夏、华夏文明的真谛,树立了生态保护意识,弘扬了黄河文化精神。在“红色渡船”上,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红歌,用慷慨激昂的歌声表达了爱党爱国之情,向同船的外地人员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诠释了平凡者的伟大善举,接受了一次“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洗礼。围绕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引导党员干部、志愿者做为民服务的奉献者、做踔厉有为的实干者、做新时代传播正能量的志愿者做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实践带头人等内容,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拍摄了民族团结微视频,激发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志愿者团结奋进新征程、努力建功新时代的实干热情。

  在黄河大峡谷党群服务中心座谈交流会上,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十九大报告中对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宣讲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高度肯定并赞扬了全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大爱,对全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进行了节日慰问并送上了节日祝福,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吴忠“志愿之城”精神举进行了交流。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进行了志愿者宣誓,将时刻牢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

  在利通区初心馆开展了现场体验教学活动,通过感受利通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城市面貌的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奉献最美青春。要像革命前辈那样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命运紧紧连在一起,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携手前进。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倡议更多的热血青年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队伍中来,伸出你的手臂、奉献你的真爱,让希望火炬点燃、让生命得到延续,挽救血液病患者、带来更多幸福家庭!